close

第三个星期的实习
也就是最辛苦的一个星期
因为我将要给讲师和导师共看
也就是最关键的时刻


06/04

这一天又是新的一个星期
今天没课
所以就必需准备第二天的教案
今天将会是最最最忙碌的一天
因为明天我将要被“共看”
说我不紧张是假的
但是我却没有半点害怕的心情
只是带着紧张的心情迎接明天
当然我很感谢提供我做教具意见的“喵喵”
真的很感谢他们的帮忙
让我能够完成这一个教具
因为平时的我就是不太会做教具
做教具就是感觉要我命
可怜
美术细胞不强



07/04

今天
我的这个学期的实习就在这一天定下来了
关键的时刻
“共看”
我只能说
尽我能力就好了
不在乎能够拿到最好
但是一定要过关
所以我就以平常心来面对
虽然我今天是比平时早进教室
我只能说紧张
但是我没有发抖
可能是已经习惯了
简章是因为可是背后有讲师和导师在观察我的教学

今天的教学
一切都顺利
只是在分组活动有一些课堂管理的问题
学生每次最爱出现状况的时候就是在分组活动的时候
因为学生都很喜欢玩游戏或者进行分组游戏



看了成绩
有明显的进步

当然我是有努力的

要不然班上就会变成一团糟


08/04

这一天
平常天
就因为关键的时刻“共看”已经过了
我的已经没有心情准备接下来的教学了
连自我评估也不想写了
什么都不想做了
就是因为最关键的已经过了
懒惰的一天
结果明天的教案我在晚上十点后才开始写
明天的教学
导师将会在观察我多一次
只有道是而已哦


09/04

今天的教学还不错
就是我真的忍不住了
在进行分组活动时
学生虽然是比平时安静了很多
但是还是让我看不过眼
我就大声的对学生说
“老师今天不给你们玩了,因为你们都不乖,很吵”
我看到的是
学生很失落的慢慢走回座位上坐着
我就在说多一次
“要玩就先安静”
学生安静下来后
我就继续进行这个活动
当然为了让学生有纪律
我实行了我不大喜爱的“行为主义”
就是用礼物来吸引学生
结果学生在进行分组活动时是非常积极的
就算如此
我还是不喜欢“行为主义”
因为必须要靠外物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我要的是以自己的实力来吸引学生上课时的注意力
所以我必须要比别人想的多
想办法让自己的教学能够吸引学生


今晚去了教会参加最后的晚餐聚会
也临时被通知说领唱
弄得我不懂该怎么办
只能对自己说
“没什么好怕的”

明天没上课哦
因为是受难节


所以呢
这个星期的实习就只有四天
只进行了三教课


下个星期也是不用进课堂教书
因为下个星期是学校的月考2
所以我们只是会安排帮忙监考

下个星期也是最后一个星期的实习了
感觉好不舍得
说真的
我比较喜欢实习
可能是因为实习对我们来说是新鲜事
加上只那么一个月
是有点依依不舍这个实习的
要是下一次的两个月和三个月的实习
我觉得我会有恐惧感
哈哈
无论如何
大家一切加油
为教育界画出一个新天地、涂出一副新色彩



加油↖(^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oubao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